這次的香港行開始的很匆忙,還好一路美食相伴,用我們一慣的步調邊走邊玩了二天。

那香港邊走邊吃團的美食就從皇后餅店蝴蝶酥開始吧~~

週末晚上慕名來到銅鑼灣,一出地鐵站從連卡佛(高級的百貨公司)就被人潮給嚇傻了。

(後來回飯店看電視才知道原來是威爾史密斯到香港宣傳我是傳奇,人潮才會如此多的嚇人。)

兩個傻瓜邊走邊逛,逛進了香港著名的新潮居家用品店住好啲

逛的很開心,還發現了上次老媽在新加坡差點很想買的有氣質雙囍蠟燭及一系列相關用品。

一路避開人潮,逛進了白沙道,遇見了街角這家閃閃發亮的皇后餅店。

櫥窗裡我二個手掌大的蝴蝶酥完全吸引了我的目光,

說是蝴蝶真的更像歐陽應霽在香港味道這本書裡提到,隨手畫的一顆心。

尤其在暈黃燈光下,捲起的蝴蝶酥,像極了相依的兩顆心。

一層層深淺相間的酥皮灑上砂糖,吃在嘴裡酥脆香甜的蝴蝶酥,

看來不只是有甜蜜的外型,更有幸福的口感。

在台灣最流行的西餅,除了質樸的手工餅干之外,就是包裝的極度精美的各式喜餅禮盒。

像皇后餅店這種賣著各式不算太精美卻美味的西餅店,好像早已不復見了~~

皇后餅店 Queen's Cake 香港銅鑼灣白沙道15號 25773157 營業時間:08: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