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花生咖啡館的外表不太起眼,沒有很招搖的廣告招牌,

就這四塊帶著店裡招牌鹿頭人的小招牌在店門口,很特別,一不小心也容易錯過。

鹹花生的部落格裡給了鹿頭人一個我個人覺得蠻有趣的註解,跟大家分享一下-

(鹿頭人,象徵著那些希望自己很特別、愛做夢、想要做點什麼的傢伙。

 他們總是在不自覺的時候刺傷別人,卻又好笑的讓人無法責備。)

這個睡太晚的週六午后,才睡醒的胃想念慵懶的早午餐,便和朋友約在這讓人放鬆悠閒的鹹花生。

難得吸煙區人少(因為靠門口有窗子的是吸煙區),秋涼的午后坐在光線明亮的窗台旁享用 Brunch。

Salt Peanuts Brunch 有四種選擇,以下列四種主菜來區分:



搭配柳橙汁 Orange Juice蛋(水波蛋/炒碎蛋/蛋捲 Pooched or Scrambled Egg or Omelet)

鹽味馬鈴薯塊+起士醬 Boiled Potato + cheese新鮮季節水果 Fresh Fruits

黑咖啡/錫蘭紅茶(附牛奶)Cafe or Ceylon Black tea  with milk


讓人感覺舒服的午后,想念戶外寬闊的綠地就來一份小草地吧~

理由雖然有點牽強,但喜歡鹹花生用小草地來取帶素食,蔬食等素食可用的字眼。

一點完餐,服務生就先送上柳橙汁和水果,不甜包換的芭樂和微微酸的柳丁都是新鮮現切。

味蕾開啟後,主餐上桌囉~大概是為了配合餐名,小草地就用深綠盤裝,

滿滿一盤香味四溢,快快拍完照就動手享用了。

烤得溫熱又切成一口大小的歐式麵包淋上蜂蜜和奶油,香甜扎實的口感。

炒碎蛋是我喜歡的熟度不會太生,份量軟硬都適中。

水煮的馬鈴薯塊灑了點鹽巴,擠上起士醬,味道不差,

不過我還是比較懷念從前窩苣的香煎馬鈴薯。(想看看窩苣的香煎馬鈴薯點我

看似簡單的炒蘑菇,忌過度的翻炒,蘑菇一出水,濕濕糊糊的美味可就跑光光了。

今天的炒野菇炒得很剛好,沒有出水的炒出了蘑菇香,調味也恰到好處。

美味的小草地,讓人心滿意足的開始這一天~

朋友點的是伊斯坦堡,用紅色盤裝有一點兒土耳其的味道,

用千層酥皮包裹雞肉烤好再切塊的千層酥皮雞肉捲,沾著蕃茄醬汁吃味道特別也很不錯。

Brunch 的錫蘭紅茶 or 黑咖啡是餐中就送上來的,還蠻適合我這種沒喝咖啡就清醒不過來的人。

隨著黑咖啡附上的是牛奶而不是奶精,咖啡味道雖稱不上有多麼的香醇,

但也不是隨隨便便稀稀的咖啡水,續杯價20元,一樣會再附上牛奶。

白天的鹹花生是很悠閒的咖啡館,夜裡的鹹花生是很慵懶的小酒館,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分享夜裡的鹹花生。

把鹹花生推薦給喜歡發現巷弄中好吃好喝好看好聽小店的朋友。

SALT PEANUTs cafe showroom 

台北市泰順街60巷23號 02-23681019  open 12:00-1:00 

*可無線上網。

*有吸煙區和非吸煙區。

*早午餐的價位250元~280元,不外加一成服務費。

*小草地真的很不錯,Ellis有機會可以去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