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悅糖是幾個月前小奈推薦給我的法式甜點店。

和朋友聚會去了幾次,上個月國慶日與同事又相約品悅糖午茶。

小小的品悅糖座位數不多,僅僅二十幾個座位,假日不事先預約,常常會一位難求。

近幾年法式烘焙如雨後春筍在台北的街頭開了不少店,幾乎清一色標榜著法國藍帶,

一開始聽說品悅糖並沒有太大的期待,以為只是又一位法國藍帶學成歸國一位開店圓夢的師傅,

初次和朋友前往,聽了老闆的介紹後,才知道老闆曾短暫的在英國藍帶分院修習課程過後,

再轉往法國的Lenôtre修習法式糕點課程,看來法式甜點除了藍帶系列之外,我有了新選擇了。

Cannelés 是當天老闆娘推薦,請我們品嚐的。

長的黑嚕嚕的 Cannelés 雖然沒有太亮麗的外表,內餡也僅僅是簡單的牛奶,蛋黃,香草,砂糖。

但要把外皮烤出焦色酥脆又不帶苦味,內層柔軟香甜可就都是功夫了。

每日僅僅限量出60個,別讓 Cannelés 的外表欺騙,錯過了這簡單實在的美味~

很幸運這次和同事來剛好遇上老闆試做了幾款新口味的甜點,愛嚐鮮如我怎麼可能錯過。

聽了服務生介紹之後,選了起司六重奏開心果覆盆子巧克力布朗尼

黃澄澄的起司六重奏以消化餅干為底,再一層手指餅干加上百香果汁,

接著是一層烘烤過的熟起司,一層生起司慕思,表面再淋上亮黃色香澄果泥。

一層比一層柔軟,酸甜適中的口感,很和諧的在口中譜出六重奏。

被大家戲稱賣相像禿頭的巧克力布朗尼,以一般的布朗尼蛋糕為基本,

再用巧克力慕思包裹著雞尾酒水果凍,最後在外層淋上鏡面巧克力。

微酸的水果凍讓巧克力布朗尼少了甜膩感,多了甜中帶著微苦微酸的趣味。

喜愛布朗尼的朋友不能錯過這一款布朗尼的變奏曲。

講到口感層次的變化,那今日最經典莫過於是開心果覆盆子了。

顏色明亮繽紛,外觀看來超多層次的堆疊,讓人一眼看到就先著迷了。

最上層是白巧力,點綴上在法式小點這兩年最火紅的Macaron

接著依續而下的是覆盆子慕思/蛋糕/果泥/蛋糕,夾上一層杏仁慕思

再來是開心果蛋糕/果泥/蛋糕,簡直就是多層次酸甜口感的終極享受了。

除了上述的這幾款新推出的甜點之外,品悅糖的招牌焦糖蘋果千層酥更是錯過會後悔的甜點。

酥皮和焦糖卡士達醬都是十分費時的,為了保持酥脆的口感,每一份都是客人點了之後,

才將焦糖卡士達醬,酥皮和蘋果泥進行組合,是安妮絲每次造訪品悅糖必點的一款甜點。

對不起,我把焦糖蘋果千層酥拍醜了,但真的吃了讓人難忘記~~

雖然夏天悄悄的已經走遠了,還是想跟大家推薦這一款很夏日的甜點-蒙馬特

用椰奶慕思包裹綜合熱帶水果泥,再灑上炒香的杏仁角,每一口都是清爽的夏天滋味。

是品悅糖這個夏天很熱賣的甜點喔~

以紅白兩色為主色的品悅糖,除了甜點很吸引人之外,這裡還有老闆上百萬的音響收藏,

音響迷們千萬別錯過,可以和我們這種重度甜點迷一起前來朝聖。

想進一步更了解品悅糖的可以前往品悅糖的部落格(要使用Firefox比較方便瀏覽喔~),

老闆35歲的人生轉折還蠻感人的~堅持和希望真的很重要~~

推薦這家不一樣的法式甜點-品悅糖,給暫時沒辦法到法國一遊,又想一嚐法式浪漫的朋友。

La Douceur 品悅糖新址 台北市金華街223號 02-33222833 

註:本食記及圖片皆為2007年舊店址所拍攝,品悅糖已於2008年底遷至金華街新址。

延伸閱讀更多的品悅糖:

*小奈-﹝甜點﹞﹝分享﹞La Douceur 品悅糖﹝甜點﹞﹝推薦﹞La Douceur 品悅糖 PART II

*Meiko-【時尚烘焙】法式甜品.La Douceur品悅糖【二訪】La Douceur品悅糖

*大方-[台北]La Douceur 品悅糖 法式甜品專賣 -主廚的用心與創意,全在甜點上吃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