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過中秋,在家裡冰箱發現了紅甜椒和黃甜椒,這幾天吃多了月餅,

想想不如來做點簡單的涼拌菜,清爽清爽味覺。

材料

甜椒紅甜椒黃甜椒各一。(橘色的甜椒當然也可以,不同顏色,看起來漂亮些。)

西印度櫻桃醋-少許。

砂糖-少許。

-少許。

梅子粉-少許。 

作法

*先將甜椒去籽切成長條狀。(不要太粗,等會兒軟化的較快,也較快入味。)

*加點鹽巴(鹽罐裡附的小紅匙半匙),讓甜椒出水軟化,另一方面亦可提味。

*加點西印度櫻桃醋(蘋果醋也行,工研醋也是可以,就嗆了點。),喜歡酸一點就加多一些。

*再灑點砂糖,怕酸就灑多點,依個人喜好酌量。

*家裡如果有現成買水果送的梅子粉,也可以加一包進去。

*開始努力的把甜椒絲和所有調味料拌勻,放進冰箱,約末半小時。

*甜椒絲軟化入味後,就是道清爽可口酸酸甜甜又營養的健康涼拌菜了。

心得筆記

*除了甜椒之外,敢吃青椒也可以切絲放入,想再嗆一點的也可以放點洋蔥絲進去。

朋友媽媽自製的西印度櫻桃醋,含有極豐富的維他命C喲~有興趣的可留言詢問。

*沒有梅子粉,可不加。也可以放一般的甘甜梅進去。

*做涼拌菜,本來就是邊拌邊調味(邊偷吃),覺得太酸就加點甜,覺得太甜就再加點醋。

 真的不用太拘泥於幾匙幾杯,在家做菜開心最重要,就算有點不成功,下次再改進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