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去年參加了一個活動,把兩次的新加坡之行整理了一下,

文中的美食多數在之前也發表過,只是在美食之外多做了一些其它的介紹。

搬回來 Xuite ,當成紀錄,也順便為即將出發的旅程暖暖身。

對於手繪的 tattoo十分嚮往,一直期盼著一遊小印度區。

夏日午后的Little India,人們似乎都躲著太陽在屋裡休息,

印度人的信仰中心-維拉瑪卡里雅曼興都廟(Sri veeramakaliamman temple ),

廟旁的簡介寫著早在西元1855年,興都廟就出現了,在大戰期間一度還成為避難所。

婦女們會向廟裡的Kali女神祈求早生貴子,闔家平安。

不過此刻的興都廟正在午休中,要到下午4:30才會再開啟。

廟裡可自由參觀,但入內記得要脫鞋喲~

既然大家都在休息,也就決定先找間店好好填飽肚子。

實龍岡路上的這間大眾餐室,從1941年開店至今都60多年了,

現做的CHAPATI (一種烤麥粉餅),很香很好吃,

沾著CURRY湯汁或包著MINCE MEAT 都很美味。

店裡的服務生很善良的給了我刀叉,初來乍到,印度人用手拿著吃那套我還是學不來。

吃飽了,繼續踏上旅途,實龍岡路上鮮艷華麗的傳統沙麗店(印度婦女的傳統服飾店)和金飾店,

還有處處可見的買來獻給神祗的鮮花攤販和水果攤販,帶著香氣的鮮豔花朵和熱帶水果。

在Little India Cultural Corner裡,找到了手繪tattoo的小攤,價錢高低不一,建議多詢問幾家,

談好價錢,選好花樣,花個五分鐘就可畫好了喲~

這裡還有其它各式的小店舖,像是這間賣傳統Indian Candy的小店。

糖果看起來似乎都很甜,對於剛吃飽的我,少了那麼一點誘惑力呀~

印度薰香蠟燭的小攤,傳統手飾手環飾品的小店更是不少,看起來都十分有趣。

像是紀念品的薰香蠟燭雖然五顏六色的吸引人,但買來送人稍嫌寒酸於是作罷。

但市集中,認真點找,可以用便宜的價錢買到在台灣動輒上百元的薰香。

而那些叮叮噹噹的飾品,看了看,我想回台灣我也沒有勇氣戴上街,於是乖乖的用心看就好。

Little India Cultural Corner周圍還有不少的印度家飾家具店,

也是個適合挖寶的地方,民俗風一向就是我的最愛之一,可惜扛不走的太多,

還是安份的拍拍照,看看留念留念囉~

但入寶山也沒有空手而回的道理嘛,這些高高掛在牆上,隨風飄曳的燈罩吸引了我。

嘿嘿~廢話不多說,和老闆娘談好價錢後,決定帶兩個回家囉~

繼續往小印度的巷弄中逛去,傳統的竹腳市場裡其實還有迷人的印度小吃和有趣的印度雜貨店,

旅遊書上每每提及的黃亞細肉骨茶也在小印度,可惜來得太晚,下午兩點就打烊了,十分扼腕。

雖然小印度沒有親切的語言,人們在態度上卻反而更親切許多,沒有防衛的對著鏡頭微笑。

準備離開小印度往亞拉街方向走去時,意外走到了.Masjid Abdul Gafoor 阿都卡夫回教堂。

這座已有百年歷史的回教堂,在幾年前翻修過,所以外表還十分的新穎亮麗。

雖我不懂建築,但如此特別的回教風情,還是讓我印象深刻。

入內參觀一樣要脫鞋,因婦女在此不得隨意裸露,所以入內參觀還提供了長袍供女客來穿著。

回教堂前的孩子看起來很和善,對鏡頭也有那麼一些好奇。

隨興的散步之旅,雖難免要有遺珠之憾,但意外的收穫也是美好的回憶。

暖身筆記:

* 為了想一嚐新加坡當地傳統美食肉骨茶,認真做了功課後發現,黃亞細肉骨茶離小印度其實有些距離。

  所以,搭地鐵應該搭到再下一站花拉公園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