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和三五好友到中南部山上小旅行。

在奮起湖醒來的這個早上,陽光悄悄照進屋裡,暖暖的照在床邊的躺椅上,

窗台上還有昨夜裡那場雨留下的雨滴水珠,打開窗清新微涼的空氣裡有淡淡的水氣,

捨不得再賴床,想起床到附近走走~

悠閒散步在清晨的山林間,對於平常在城市裡忙碌慣了的我們真是一種難得的放鬆。

很開心的沿著奮起湖小村子繞了一圈,走得累了餓了,

等不及讓艾瑞克慢慢拍照,我已經想回民宿吃早餐了啦~

走回民宿一進門,早餐的香味已經從廚房裡飄出來了,坐下來喘口氣,等待早餐上桌囉~

兩人共享一份,很優雅的九格朝食,簡簡單單的小菜,卻都是服務人員很用心的去準備,

大部份的食材都是山上老街小市集買的到的,或是山上農人所種植的。

水煮的鳥蛋上擠上沙拉醬再放上櫻花果,新鮮的葡萄柚加了點蜂蜜果醋,早餐裡有創意的吃法。

醃漬過的醬筍鹹冬瓜上放上薑末再灑上糖粉和蔭豆豉是讓我很懷念的鄉下小吃。

甜甜鹹鹹的醬筍鹹冬瓜真是稀飯的好朋友,小小一塊就可以讓我吃完大半碗稀飯。

白粥和味噌湯是自行取用的,九格朝食裡的每一格如果吃完,想再吃服務人員都會很熱情的再補上。

餐後還有現煮的咖啡和茶可以取用。

好愛這個感覺很清淡的早上,讓我整個人像充飽了電,回到台北又可以充滿活力。

這次小旅行的食遊記,就從緩慢的九格朝食開始~

備註:

*九格朝食是含在房價中,不另外計費喲~

*醬筍鹹冬瓜在民宿裡的香草小舖也有販賣,不只是佐稀飯,蒸魚煮湯也合適。

不急˙慢慢來-緩慢民宿

嘉義縣竹崎鄉中和村奮起湖214-2號(奮起湖中和國小旁) 05-25613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