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在新竹待過一陣子,也許是來不及習慣就離開,對於新竹美食也來不及留下太多回憶。

這陣子常常往新竹跑,有了在地人的介紹及推薦,享受了不少的新竹美食,當然也要和大家分享分享。

雖還不到用餐時間,但總店裡依舊座無虛,

沒有隔壁黑貓包誇張的大排長龍,但現場師傅們炒菜煮麵的手可從沒停下來過。

炒鴨腸炒鴨血是在地人推薦必點的兩道熱炒。

用蒸熟鴨肉和煙燻鴨肉滴下的鴨油入菜熱炒,加入店家特製醬料和韭菜快炒,

微辣的炒鴨腸,熱炒過後保有鴨腸的脆度,沒有腥味只有醬汁入味的鮮美。

帶著微酸醋味的炒鴨血,入口燙滑軟嫩,愛好重口味者不可錯過。

分享完了不可不點的熱炒之後,當然要好好介紹真正的重頭戲-鴨肉麵&鴨肉米粉。

招牌的鴨肉,在老闆堅持不用冷凍鴨肉,現宰的鴨肉在蒸熟後,加入獨家秘方的滷汁,

放入燻烤鍋燻烤而成,一道道複雜的處理過程後,鴨肉入口不乾澀不老,入味多汁。

熬成乳黃的高湯口感很濃郁,很像在日本美食節目裡介紹拉麵的豚骨高湯,

不過這湯可是用鴨骨去燉熬而成,煮傳統油麵或新竹名產米粉,

吃一口吸了高湯的麵,咬一口鴨肉,喝口醇厚的高湯,在冷天裡真是平價的大享受。

總店裡很逗趣的匾額,鴨肉許在新竹還有其它分店,

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新竹好吃的鴨肉麵還真不少,

中央路上的原夜市鴨肉麵也頗受好評,有機會去試試,再與大家分享。

鴨肉許總店:新竹市北門街18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