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說到龍眼乾有提過,在鄉下,每年吃不完的龍眼,曬乾烘烤剝肉去籽後,

  在寒冷的冬日裡,不管是泡茶或入菜,香甜的味道都能化成暖呼呼的幸福感。

  現在久久才回家一趟,天氣一涼,媽媽總不忘準備龍眼乾甜米糕給我們當夜宵。

  (媽媽每次總忍不住碎念著要我減肥,瘦一點之類的話。但又邊煮東西要我吃,呵呵~)

  時節轉眼已入秋,特地請教了媽咪之後,跟大家分享這道冷天夜裡我最愛的溫暖料理。

  還有這道料理是素食的喲~~

  

  材料

  * 糯米一杯(煮飯量米的量杯)

  * 米酒或水同樣的杯子八分滿

  * 龍眼乾依個人喜好,約可平舖在糯米上最剛好。

    (媽媽愛我,所以放了很多。)

  * 砂糖

  作法

  * 洗好的糯米浸泡3~4小時。糯米和水(米酒)的比例約1 : 0.8。

  * 將龍眼乾平舖在糯米上,放進電子鍋中煮或者電鍋亦可(外鍋放一杯水)。

  * 煮好後不要馬上打開,再悶個10~15分鐘。

  * 打開後(如下圖),依個人喜好把糖拌進去。(喜歡酒香甘醇者,可酌量再加一點米酒。)

 

  安妮絲小筆記

  *基於禦寒暖身,用米酒代替水,在經過電鍋的蒸煮後,酒味蒸發留下淡淡酒香,米糕也會有飽滿的甘醇滋味。

  *龍眼乾本身很溫和,也具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的功效,所以這是很適合女生秋冬進補的料理喲~

  *最後要謝謝秋冬都會做給我吃的媽咪,很不厭其煩的讓我諮詢材料及作法。

  *好吃的龍眼乾那裡買? 

   =>南投縣中寮鄉的龍眼乾可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