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為了艾瑞克的初回攝影展,常常往窩苣跑,和窩主們聊著聊著,就又往吃的聊去。

 一會兒麵包,一會兒伯爵茶,講著講著窩主拿出一瓶果醬,很特殊的焦糖牛奶口味。

 聽窩主說是一位旅居在台灣的法國人,自己在家做的,一聽安妮絲眼睛都亮了,當然不想錯過。

   

 Confiture du Bonheur 在法文裡有著幸福的意思,在水果盛產的季節裡,

 Matthieu 的媽媽都會帶著孩子一起做果醬,來到台灣的他驚豔於水果的多樣及富足,

 於是也想把這樣的簡單幸福的滋味與大家分享。

 有別於市面上的法式手工天然果醬總是高貴的讓人無法親近,

 Matthieu 的法式手工天然果醬,口味的選擇多,價錢也平易近人。(大瓶200元/小瓶150元)

 先跟大家分享肉桂蘋果繽紛耶誕這兩款果醬。

 最近安妮絲瘋狂的喜歡上肉桂的味道(明明以前很討厭),一開瓶濃濃的肉桂香,

 趕快試一口,口感十分柔軟半透明的蘋果果粒與濃郁的肉桂香甜,味道有讓人意想不到的契合。

 繽紛耶誕是冬季節慶很特殊的一款,以紅酒為基底,加入了核桃,無花果,葡萄乾.....等綜合香料及水果。

 來到東方的Matthieu,特地在這個傳統道地的法式果醬裡,加入了東方的元素(枸杞和棗粒)。

 口感果然十分豐富多元,很特殊的酸甜滋味,厚厚濃濃的果香中,帶著淡淡暖暖的酒香。

 值得一試的特別口味~~

 很貼心的 Matthieu 和 Viviane 為不同口味的果醬上載上不同的花布帽,

 並且很細心的在瓶上寫上口味及製造日期,也很用心的提供大家不同的果醬使用方法。

 不僅僅是塗抹在麵包或餅干上囉~~

 也可以加到優格或茶裡,都是很有創意又特別的吃法~~

 有些口味的果醬也適合加到咖啡裡喲~

 除了安妮絲分享的這兩款果醬之外,還有下列這些選擇,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Matthieu 和 Viviane 的網站逛逛,窩苣咖啡也買得到。

 推薦給大家不含色素和防腐劑的 Confiture du Bonheur 法式手工天然果醬。

 

 

 後記:

 這幾天很開心的和大家一起試了新果醬,和大家再分享分享一些心得。

 水果類的果醬,果膠的成份少了,自然也變得比較稀,

 拿來塗抹麵包時,難免會有點狼狽,粗魯如我,不免弄得滿手果醬,還好美味不減。

 更奢侈的先抹上明治奶油,再抹上一層有果粒的果醬,真的是讓人幸福的滋味。

 原味的起士蛋糕和乳酪加上果醬也非常速配,

 我這樣吃下去,根本不用擔心會開罐後會超過三個月。

 

 

 相關連結: 

 Matthieu 和 Viviane 的網站 =>Confiture du Bonheur 法式手工天然果醬(一起賣果醬的情侶)

 有賣Confiture du Bonheur 的咖啡店 => 窩苣 Cafe (一起開咖啡店的情侶)

 因為愛吃常去窩苣,後來還開了攝影展 => 「あの時、光と花。」(一起吃飯拍照的情侶)

 5/12(六)敦南誠品前的創意市集有設攤位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也給Matthieu 和 Viviane 加加油打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