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陣仗的聯合慶生會,辦在湄南小鎮南京店,二十個人坐滿了兩大桌,

菜色豐富的泰式料理自助餐現點/現炒/吃到飽是湄南小鎮的特色。(假日晚餐一人459+10%)

看著同桌的大胃王們,我也就不客氣的點菜了,料理很快的上滿了一大桌。

月亮蝦餅/椒麻雞/涼拌生蝦/鮮蝦酸辣湯/魚餅/鳯梨炒飯/蝦醬空心菜/

辣炒花枝/三味魚/蝦醬高麗菜/咖哩螃蟹/辣炒雞肉............

幾乎來不及逐一拍照了,菜上得快,也很快被吃個精光,味道好的,甚至又被多點了幾回。

與大家分享幾道頗受好評的菜:

涼拌的辣生蝦是果爸一來就指名要點的菜,賣相佳口味好,雖不是人人敢吃,但風評佳。

月亮蝦餅一向是泰式料理的大熱門,雖然這裡的蝦餅不及坊間連鎖的泰式料理(瓦城或泰平天國)來得美味,

但仍高居了當天點菜率的榜首,本桌的大胃王們,不馬虎的吃掉了五盤。

椒麻雞-去了骨炸得酥脆的椒麻雞,也是大家指名的菜色,也許是週六廚房過忙,

讓他今天出場得有些狼狽,但美味不減,一上桌一人一塊就馬上見底,再來一盤喲~

魚餅-這是今天的大驚喜,魚漿炸成的小圓餅,切半後擺盤上桌,沒有太迷人的賣相,

沾著酸甜醬,一入口,滿是泰式香料混著魚漿香,很美味特別的一道菜。

鮮蝦酸辣湯-Tom Yum Kung 也是泰國菜的一絕,記得初次吃泰國菜,什麼都覺得酸甜酸甜的好吃,

除了酸辣湯,一入口沒料到的酸味,嚇得我許久未敢再試,不過慢慢得愈來愈愛吃之後,

也開始試著欣賞各式料理的特色,這裡的酸辣湯真的酸,十足泰式美味的酸,嗆人也迷人,喝多還是受不了。

蝦醬空心菜/高麗菜:吃多了海鮮肉類,也是要來點青菜,蝦醬的提味讓青菜變得下飯美味。

辣炒花枝:新鮮的熱炒花枝本身就迷人,加上泰式的香辣調味,自然更對味,愛重口味的可以點來試試。

泰式甜點吧:湄南小鎮的甜點吧是自助式的,我還是不很喜歡的泰式奶茶,頗受大家好評;

來碗椰汁西米露加入繽紛的泰式甜點,或是來碗芋香黑糯米都是飽餐後不錯的選擇。

摩摩喳喳讓我想起以前宿舍裡的泰國僑生學姐們,多謝他們的啟蒙,讓我對泰式酸甜的美味總是很迷戀。

 

湄南小鎮 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45號1樓 02-2712-5643

其它分店: 台北市光復南路308巷51號1樓 02-2731-2170

      台北市林森北路91號1樓 02-2543-1718

      中壢市延平路306號1樓 03-427-00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