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突然變得很熱的這幾天,家裡冬眠的冷氣終於也要上場幹活兒了。

 清明節的黃昏市場很冷清,熱得不想再跑超市,只好將就點買了雞肉和菜脯回家煮湯。

 兩人份食材

 * 土雞腿很大一支-100元。(請老闆直接把雞腿刴小塊)

 * 菜脯(蘿蔔乾)一小包-25元,沒有特別講究,因為第一次做,用陳年菜脯有點浪費。

 (這一小包約煮三次的份量,在松青超市看過,一小盒也差不多這個價錢。)

 * 蒜頭-少許。

 兩人份食材的原因是,一人份真的不好買,總不好跟老闆說:[土雞腿半支]。

 安妮絲的作法:

 * 煮一鍋水,雞肉先汆燙去血水。汆燙後將雞肉撈起洗淨備用。

 * 菜脯要用水洗過。(避免太鹹,可以試吃看看,自行斟酌。)

 * 再煮一鍋水,水煮開後,將蒜頭/雞肉/菜脯一起放入。

 * 湯再次煮沸後,轉小火,約15~20分鐘後,加一點鹽巴調味。

 * 再讓湯煮個20分鐘左右,雞肉也入味了,就大功告成了。

 備註:

 * 用電鍋煮也可以。

 * 天冷的話,也可以加點米酒或清酒(清酒基本上也是米做成的嘛)。

 * 安妮絲下廚,其實沒什麼大學問,有些隨性,量也是抓個大概,不會拿秤量,

   也不會拿個時鐘來計時,煮熟入味當然很重要,有時候別忘了用我們自己的感

   官去試,這都會比食譜上的資訊更真實,食譜充其量只是參考值罷了。

 * 寫個準備晚餐的流程讓大家參考一下,因考量湯需要較多時間來煮,所以一進

   廚房就先準備煮湯,食材都入鍋之後,就開始洗菜切菜,將其它菜的食材也備

   妥,加完菜脯雞的鹽巴並試喝了一小口之後,瓦斯爐的另一邊就開始炒青菜,

   煎鮭魚,煎荷包蛋,煎完荷包蛋後,菜脯雞也就熄火上桌了。煮這鍋湯,並沒

   有特別去計算時間,畢竟這道菜不是我用來寫文章的表演題,只是平凡晚餐

   的一道湯,雖然我不算一個家庭主婦,試問那個媽媽平常做菜拿碼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