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初,一個天氣不算太好的星期天,感冒依舊和我僵持不下,很想出去走走,去看看遼闊的海~

一路昏睡到了老梅海邊,來拜訪春天獨有的這一大塊綠。

雖然在海邊已經玩得愉快,出來玩嘛,還是要有美食吃才盡興。

看過一次雜誌登的專訪,又在英台的部落格看到口碑的見證下,

趁著北海岸一遊,就名正言順來大啖德國美食。

從台2線轉入三芝中正路後,延著三芝遊客中心的指示牌走,過了遊客中心後,

兩線道很快變成了鄉間小路,直走約三公里的路程就到了,有些偏僻但還不算太難找。

小棧是二層樓的舊房子改裝的(說是二層樓,但二樓只是個露天的陽台。),

遠處的山和附近的田野讓這裡的視野看起來很寬闊舒服,悶熱的午后來杯冰涼的啤酒是很愜意的鄉間生活。

民宅改裝的小棧,屋內的桌椅和戶外的座位都挺隨性的,動線自然也不是很流暢,

不過看到小小的廚房裡,帶著啤酒肚的德國籍老闆穿梭其間,還真是十分有趣的畫面。

原諒愛吃鬼安妮絲對於德國巴伐利亞艾丁格黑啤酒一點兒研究也沒有,

但對於在海邊拍照拍了一下午的艾瑞克來說,冰涼的啤酒卻正消暑對味。

不喝酒的安妮絲點了漢莎黑麥汁,原以為黑麥汁只是很一般的無酒精性飲料,

查詢了一下才發現,這種甜甜像汽水口感的黑麥汁,還頗有營養價值(含維生素B群和蛋白質....等等)。

難得來這兒一次,什麼都想嚐試,除了招牌的煙燻豬腳和德國香腸之外,

還試了服務生推薦的豬肝醬土司

德國黑稞麥土司抹上香濃味道的豬肝醬,放上酸黃瓜平衡濃郁的口感。

喜愛歐式硬麵包的安妮絲是非常喜愛這道小點,但如果平常不喜歡這種麵包的就不推薦了。

等了好一會兒,綜合香腸盤煙燻德國豬腳終於上桌了。

五種不同德國香腸搭配炒馬鈴薯,德國酸菜和黃芥茉,當然也少不了解膩開胃的酸黃瓜。

有別於台灣坊間常見得用烤箱烤或炭烤的德國豬腳來說,用木屑燻烤的豬腳,安妮絲也是第一次嚐試。

不同於坊間脆皮豬腳的香脆,燻烤豬腳的膠質讓肉吃來較彈性有勁,

不似脆皮豬腳的重口感,燻烤豬腳搭配啤酒倒比較剛好。

不過對於吃慣了脆皮豬腳的人來說,也許會稍嫌無味了。

這樣的份量對兩個人來說,實在是多了點,這樣的料理和風景還是適合大伙出遊同樂。

打包了一半的香腸和豬腳回家,後來,安妮絲在家試著用微波爐讓食物先回溫,再用烤箱小小烤一下。

再烤過的豬腳果然也比較對艾瑞克這個重口味患者的脾胃。

推薦給想試試德國美食的朋友,也讓大家到淡水北海岸一遊有不同於海鮮的美食選擇。

德國仔煙燻小棧:台北縣三芝鄉八賢村八連溪88號 02-25115048

一忙食記就放了兩個月,希望這個夏天能有空跟大家分享更多幸福的美食經驗。

2009/03/10 後記

在我的同學alanyu的部落格裡發現他最近又去了一趟Smoky Inn,看的我又流口水了。

春天來了,又適合北海岸一日遊了。

alanyu's 再訪煙燻小棧Smoky In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