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九如坊飽餐了一頓葡國菜之後,捧著肚子延著議事廳前地慢慢散步到大三巴前的廣場消化消化,

之前都是白天來大三巴,晚上倒是第一次來,沒了白天過度擁擠的人潮,

夜晚的大三巴顯得迷人很多,和艾瑞克坐在廣場邊聊天玩仙女棒,夏夜晚風吹來暑氣全消。

聊了好久,一時興起聽說大三巴附近有個戀愛巷背起背包找戀愛巷去,

澳門果然是個不大的小地方,延著大三巴旁古董店林立的花王堂街沒多久就找著了,

昏黃的路燈底下,葡瓷做成的戀愛巷路標在安靜的路邊有一點寂寞。

想想治療寂寞最好的方法就是吃宵夜去囉~

礙於時間實在不太早,想想還是搭計程車去六記粥麵好了。

路上司機對於這家頻頻上媒體的粥麵店有些許微詞,不過我這個盡職的觀光客還是想吃吃看。

吃過才有真相嘛~~

位於沙梨頭附近的六記粥麵其實已經有幾十年的歷史了,現在的老闆李先生已經是第二代傳人囉~

用傳人來形容是因為店裡最著名的竹升麵是以大竹竿去捍麵(比晾衣服的竹竿還粗喔~),

運用氣功及力學原理的手工麵,麵糰的彈性好,做出來的麵條和雲吞皮也就好吃。

每天從晚上六點營業到凌晨兩點,雖然到的時候已經接近十二點了,店裡依舊人聲鼎沸,

等了幾分鐘,與其它人併桌用餐,店裡的招牌菜旅遊書上列了不少,

最後點了炸雲吞鮮蝦雲吞竹升麵來試試。

 

六記的雲吞皮薄薄大大的一片,包成的雲吞一炸果然是很有形,

比起台灣坊間茶餐廳的小小炸雲吞(壓根兒只能叫炸小扁食),果然大氣了很多。

炸得香香酥酥的雲吞,口感不會太油膩,沾上酸酸甜甜的沾醬,配上啤酒應該是不錯的下酒菜。

鮮蝦雲吞麵,因為包了鮮蝦,雲吞看起來又比炸雲吞大。

雖然麵不算大碗,但是濃郁的高湯底,和有咬勁彈性的竹升麵加上大雲吞飽足感十足。

就算是常上媒體搞宣傳,也並沒有敗絮其中,如果名不經傳的澳門街邊還有比這裡好吃的粥麵,

也歡迎大家多多來與安妮絲分享~澳門美食真是十分讓人心生嚮往。

順道介紹一下安妮絲在澳門每天必喝想喝的一款飲品-Cream Soda

這款冰淇淋蘇打已經退出台灣市場多時,沒想到在澳門喝得到~

初次在冰櫃裡看到時,還興奮了好一會兒,如果有人知道台灣那裡買的到,也歡迎大家來和我分享。

六記粥麵 沙梨頭仁慕巷1號D地下 (20號碼頭對面)

 

 

其它的澳門食遊記:

Os Gatos @Macau  聖地牙哥貓餐廳

LORD STOW'S CAFE @ Macau  安德魯咖啡店

九如坊@Macau 

議事廳前地 @ Macau

氹仔大利來記豬扒包@ Mac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