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食記之前,要好好感謝美麗的英台介紹我這麼一家美味的餐館。

最近常吃藍家割包,在買割包時,看到這家重順餐廳,就想起英台曾經推薦過,總想著找一天來吃吃看。

週末夜裡,餐廳裡大客滿,門口還有不少人在候位,不太餓便決定等上一會兒。

站在店門口才發現,這短短幾步路的巷子,竟然開了四家川菜館,

雖然現在上海菜當道,但川菜風光的景象在這裡看來不曾流逝。

二十年的老招牌裡,是間花了年餘重新裝潢過的新餐廳。

陳設照明及空間感,都花了點心思,雖擺脫不了老式中餐廳的擁擠和吵雜,

但那又何嘗不是老式中餐廳獨有的用餐氣氛。

打開菜單才發現菜色十分的豐富,也很貼心依份量訂價,

就算是人少,也可以多叫幾道菜,實在很適合安妮絲這種貪心的愛吃鬼。

不多說,先上菜了~~~

 

 

酸辣高麗菜是英台推薦的菜色之一,一上桌這搶眼的乾辣椒看來就很夠味。

飯都還沒添,就等不及先嚐上一口,酸辣卻不失高麗菜本身的甜味和輕脆的口感,頗特別的一道菜色。

蒜泥白肉的油花分佈的頗適中,切成薄片狀,讓人想拿到酸菜白肉鍋裡去涮。

搭上蒜蓉醬汁和芫荽,儘管是冷菜也沒有膩人的味。

韮菜絞肉末炒豆豉皮蛋加了新鮮紅辣椒的蒼蠅頭,實在沒有太好看的賣相。

這裡的蒼蠅頭沒有太辣,也許是慢慢的適應了台灣人的口味,

不過還是鹹辣適中,是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豆酥鱈魚,鱈魚入菜是不是川菜,安妮絲不想太追究,畢竟愛吃鬼,只管好不好吃。

我愛鱈魚軟嫩的魚肉,更愛炒得香香酥酥的豆酥,

光是菜一上桌,鱈魚上頭舖滿了香香的豆酥,忍不住食指大動,迫不及待想嚐一口。

在家炒過豆酥就曉得,並不是太好炒,炒太久怕焦了,炒不夠久豆酥又不香。

今天的豆酥鱈魚表現不俗,豆酥炒得剛剛好,搭上鱈魚果然是讓人幸福的美味。

這道左宗棠雞也是英台大力推薦的一道菜,果然也是今晚最火最辣最好吃的一道菜。

醃好的雞肉是先煎熟之後,才和佐料一起炒的,很入味的雞肉是辣味十足,很適合安妮絲的重口味。

很久沒到這樣的老式中餐廳吃飯了,一壺熱茶/一鍋白飯/上完菜後送上一大碗的紫菜湯。

也許是熟悉的親切感吧,這裡用餐的客人,有一半看來是老客人。

再次謝謝英台推薦了這麼一家讓人幸福的美味餐廳。

重順川菜餐廳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316巷8弄3-2號 23684549 236845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