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議事廳前地一直是澳門一個浪漫的大景點。

這裡的白天夜晚有不同風貌卻都迷人,葡式建築和馬賽克地磚讓人有到了歐洲的錯覺,

比起三年前初次到訪澳門,這裡的遊客真的多了很多。

一直對於議事廳前地,有著很複雜的回憶和情感,總是一再的想再訪,卻又急忙著想離開。

安妮絲還是談談美食好了,到了澳門不好好的吃吃美食就太可惜了。

幸福的美食之旅這次就要前進到議事廳前地了。

旅遊書上推薦過在噴水池旁的明苑粥麵,三年前初次到訪追隨旅遊書吃過一回,

當時點了粥也點了麵,卻看著隔壁桌和後面後面三桌的客人都點了腸粉,就跟著也要了一盤。

這盤腸粉不像台灣港式飲茶餐廳裡的腸粉包了牛肉或蝦仁喲~就很單純的只是腸粉灑上白芝麻,

卻好吃的讓我們二度造訪,並特地拍照留念。

這美味的秘密不單單只是包捲的層層分明的腸粉,下面這兩瓶黑白雙雄(芝麻醬和油膏)也是功不可沒。

複雜的多層次口感也許讓人難忘,但平價又單純的美味卻往往最讓人著迷。

明苑粥麵 議事亭前地7號A

義順燉奶也是眾多旅遊書的強力推薦,不只是在澳門很有名,在香港也開了分店。

標榜著在大陸有自己的畜牧場,所以奶特別新鮮也特別香。

(照片裡是新馬路上的義順燉奶)

雖然這次到訪澳門是夏末了,天氣好得不得了,熱的讓人想投降,卻忍不住還是吃了兩回薑汁燉鮮奶

除了熱甜品外,其實還有不少消暑的飲料,但說實話,什麼木瓜牛奶和西瓜牛奶之類的,還是台灣的好喝呀~

另一點讓人詬病的是服務人員的態度,也許是生意太好,服務人員太忙,態度總是很不耐煩,糟呀~

義順燉奶在議事廳前地其實有兩家,一家就在明苑粥麵隔壁,另一家在新馬路上(在典當業展示館的對面)。

義順燉奶 議事亭前地7號

介紹完一些旅遊書的大熱門之後,來介紹市井小民的路邊攤好滋味。

從議事廳前地民政總署旁的巷子繞到總署後的東方斜巷走上去,右轉夜譕斜巷,

世記咖啡就在第一警司署(就是警察局)對面。

這家看起沒什麼的路邊攤已經開了幾十年了,老舊簡單的板凳和桌椅,進進出出多以當地人為主。

店家仍用著不太現代的方式在煮咖啡烤土司,反而造就了讓人懷念的復古味。

 

既然店名叫世記咖啡,當然要點個咖啡來喝喝,喝一喝用瓦煲煮出來的咖啡。

汗流如雨喝著熱咖啡,還真不是滋味,都忘了路邊攤沒冷氣吹的可是自然風,

趕快再點個凍咖啡來消消暑,濃濃的咖啡牛奶香,甜甜的港式咖啡味。

用炭火烤出來的土司,抹上了煉乳奶油,吃起來的感覺好像還加了砂糖。

香香酥酥帶著甜味的口感,讓安妮絲一吃就愛上了,

回到台灣,還多次買了白土司回家試做,抹了奶油加了砂糖,卻老覺得少了一味。

這天的早餐很陽春,十幾塊澳幣的路邊攤小吃卻遠比飯店的自助早餐讓人回味再三。

世記咖啡 東方斜巷和夜譕斜巷口附近,警察局對面的路邊攤。(離議事廳前地約3~5分鐘路程)

其它的澳門食記:

Os Gatos @Macau  聖地牙哥貓餐廳

LORD STOW'S CAFE @ Macau  安德魯咖啡店

九如坊@Macau 

氹仔大利來記豬扒包@ Mac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