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在山裡長大,大概是難得才吃的到蝦,所以特別喜歡吃蝦。

 多年前在高雄有過兩次,和朋友大啖活蝦大餐後,因體質過敏而臉腫成大豬頭的經驗後,

 對這一類泰國蝦料理也就只好謝謝再聯絡,不再恣意嚐鮮了。

 這幾年活蝦料理從南部慢慢的往北部發展,台北也陸續的開了幾家規模不小的大鼎活蝦和百家班活蝦料理,

 常常經過,看得心癢癢卻一直鼓不起勇氣再去吃蝦。

 在忍耐了很久,又有很多天假可以躲在家裡當豬頭的情況下,豁出去到大鼎活蝦去好好吃了一餐蝦料理。

 大鼎活蝦中和店的規模不小,二層樓的建築,用餐的空間很寬敞,衛生看來也不錯,

 餐廳的正中間有個區域擺著自助式的餐具餐盒及調味料區,白飯和稀飯也是自取,另外還有很重要的洗手檯。

 吃蝦前,炒高麗菜先上了桌,吃起來脆又帶甜味,好吃好吃,開胃了啦~~

 整盤炒高麗菜一下子就見底了,我的蝦也終於要上桌了。

 店家自行研磨的胡椒,一上桌就香味撲鼻,看到鍋裡的招牌胡椒蝦,真是忍不住食指大動了。

 蝦不算大,因為料理方式的關係,所以蝦肉吃起來較乾,卻十分香辣夠味,好吃好吃。

 朋友邊喝著台灣生啤酒邊吃著蝦,直誇是下酒的好菜。

 一連吃了好幾隻蝦之後,實在是太辣了,就喝了喝店家特製的酸梅汁,一大杯50元。

 味道濃卻不會像一般市面上瓶裝的酸梅汁有著厚重的酸甜味,酸甜適中,跟蝦料理還挺速配的。

 大鼎活蝦除了主打泰國蝦料理之外,還有龍蝦料理羊肉料理

 因為朋友老家在岡山,對於羊肉料理提不起興趣,所以我不得不辜負了這裡美味的羊肉料理了。

 為了補償我吃不到羊肉料理,所以點了巴西蘑菇龍蝦湯,讓我一次好好吃蝦吃個過癮。

 第一次吃到這麼養生的龍蝦料理,用山藥和增加免疫力出名的巴西蘑菇來搭配波士頓龍蝦來做湯料理。

 到底有沒有真正的養生我不知道,但是湯頭真的鮮美,龍蝦肉也很鮮甜,

 不油不膩的湯,在大冷天裡就忍不住一碗接著一碗喝。

 喜歡吃蝦的朋友,不妨到這兒來試試,只是因為消費不算便宜,建議三五好友同行,

 在點餐的份量上和消費上會比較划算喲~

 大鼎活蝦(中和店) 中和市連城路224號 02-22437798

 相關連結:大鼎活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