鱈魚濃湯的全名應該是〔挪威鱈魚湯 Palesuppe〕,不過瘋狂家的食材沒有那麼齊全,所稍稍做了改變。

 工作忙,這個聖誕假期幾乎都在電腦前奮鬥,只好乖乖在家煮個簡單的湯慰勞一下自己。

 先來介紹今天的食材,沒空上大超市去採買,只能在黃昏市場裡簡單買買。

 鱈魚-約500g,本來沒想買這麼大一片,但是賣魚的媽媽是我的好朋友,聖誕友情價120元。

 紅蘿蔔-小小一根只花了7塊錢,黃昏市場處處有溫情。

 洋蔥-前幾天用剩的半顆。

 大青蔥-上次送我地瓜的老闆,友情價10元。

 奶油-總統牌無塩奶油,家裡冰箱庫存貨。

 麵粉-廚房庫存。

 最重要的作法來了~~~

 * 鱈魚去骨去刺去皮,魚肉切小塊。(因個人愛吃大塊大塊肉,所以切了大丁)

 * 紅蘿蔔切丁,洋蔥切丁,大青蔥切片。

 * 煮一鍋水(約兩大碗公的水),待滾後,把鱈魚骨/鱈魚刺/鱈魚肉/紅蘿蔔丁/洋蔥丁/青蔥片放進去,

   熬至少二十分鐘-簡單的魚高湯,瀝掉魚骨魚板及蔬菜的部分,只留魚高湯。

 * 平底鍋加熱,放入約30g 奶油,奶油化開後,加入麵粉一大匙,煮成麵糊。

 * 慢慢加入魚高湯(一次加兩大湯匙),慢慢攪拌。(若覺得不夠濃稠可再加一點麵粉)

 * 待魚高湯與麵糊完全拌勻後,用塩與黑胡椒調味。

 * 最後把魚肉放入煮熟,上桌前再灑點黑胡椒。

 * 如果家裡有sour cream,上桌前加一點,會更美味,只是酸味會蓋掉一點鹹味,所以在調味上要鹹一點點。

 * 開動囉~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