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有熟門熟路的朋友帶著去,還真不知道在這樣的商業大樓裡,藏身了這樣一家美味的老字號-麒麟閣

這家開了四十年的老字號火鍋店,更早之前是開在小巷裡的,老闆為了提供更便利更舒適的用餐環境才搬遷到現址。

雖然離頂溪捷運站也不過五分鐘路程,永和路上也車水馬龍,小小招牌不注意還真的不容易找。

上星期寒流來襲,朋友特地帶我來嚐嚐熱呼呼的沙茶火鍋。

湯底是大骨熬的高湯,上桌前放入簡單的包心菜和冬菜,最後再放上特別炸香的扁魚

喝了口湯,骨頭高湯的厚實,加上淡淡炸魚香,包心菜和冬菜的甘甜味,這湯看來也很適合熬粥呀~(貪吃鬼的花樣多~)

除了湯頭好,店家招牌的火鍋料也很有名-手工的餃類(魚餃燕餃)。

這次先點了魚餃來試試,看報導提到餃皮是魚肉混合太白粉揉壓的,久煮也不怕變爛。

內饀的部份則是五花豬絞肉和扁魚,與一般市面上常見的魚餃口感真的很不一樣,好吃多了。

(後來有打包鍋底回家,隔天加熱來吃,魚餃還是十分完整好吃。)

除了魚餃,這裡的香菇貢丸和豬血糕也都是實在又好吃的火鍋料。

店家新推出的一款蠻特別的火鍋料-魚脆

用魚漿魚肉片做的餃皮,包著香菇絞肉和芹菜,芹菜的脆讓這款火鍋料口感變得特別不單調。

可惜了貪吃鬼的胃還是有限的,想吃的太多能吃的太少,只好留著燕餃等著下次再試囉~

吃火鍋當然不能錯過好吃的肉片囉~~

看著火鍋裡舖著滿滿的火鍋肉片,就忍不住食指大動,牛肉片/羊肉片/豬肉片,都不想錯過。

又大又完整又不會過薄的肉片燙熟後,沾著店家自製香濃沙茶醬吃來更是過癮極了。

店家自製的沙茶醬吃來真不比牛頭牌的差,因為深受大眾的喜愛,還發展了罐裝來販售。

說真的,當朋友跟我說這裡的炸翅膀很好吃的時候,我心裡也是存著一絲懷疑,因為這裡可是火鍋店耶~

但是看著服務生從廚房裡端著大長托盤,托盤上放著十幾盤剛炸好的翅膀,一桌一桌的送,看來真的是必點美食了。

醃過的雞翅膀沾上薄薄的蕃薯粉後去炸,上桌前灑上胡椒塩和味精調味,吃起來比〔你真內行〕的薄皮嫩雞還內行喲~

炸花枝丸也不錯,只是比起炸翅膀就少了那麼一點讓人驚喜的美味。

老店有老店的堅持,為了食材品質的維持,一律單點計價沒有時下流行的吃到飽,堅持放暑假,每年必休兩個月(6/1~7/30) 。

新穎花俏的吃多了,有時反而懷念起像麒麟閣這一類的老字號。

沒有裝潢取勝,沒有帥哥辣妹服務生取勝,但有著毅力不搖的好味道。

冷天裡的生意特別好,沒有訂位常得等上半小時喲~

麒麟閣 台北縣永和市永和路二段57號2樓

營業時間:11:00 ~15:00 17:00 ~24:00

訂位專線:2924-9259 2925-3423

 

 

arrow
arrow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