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過生日,爸媽總會預先訂好蛋糕。

慢慢長大到了青少年叛逆時期,就煩了爸媽要我們穿的美美的,捧著蛋糕拍照這一套。

忘了從那一年開始,就改成了吃麵線。

不過因為家裡開店,用餐時間要全家到齊坐在餐桌上是有困難的,總得有人看著店裡。

所以只好等到晚上十點,老爸打烊之後的宵夜時間,既然是宵夜也不宜太油膩複雜。

瘋狂家傳統作法

* 煮一鍋水,水滾後將麵線散狀放入水中,水再次滾沸後約3~5分鐘即可撈起。

(因各家麵線不同,所需時間自行斟酌,個人喜好軟硬程度也有不同,建議可以先撈一小口試吃。)

* 在煮麵線的同時,可將碗公備妥,放入一小匙豬油。(阿嬤說加豬油的麵線才香。)

* 麵線通常是有淡淡鹹味的,如果覺得買的麵線味道過淡,可以加入一小匙的鹽巴或醬油。

* 麵線撈入碗中拌勻即可食用。

瘋狂家改良式作法

安妮絲當然知道現在不是家家有豬油,豬油也不太符合現代人的健康原則,

所以離開家鄉的安妮絲就有了改良式的作法。

* 豬油可用其它食用油替代(花生油/食用橄欖油/胡蔴油/雞湯粉(原味抄手)一小匙+香油),各有其不同的滋味。

二坪麵線〕是媽咪特地買給我的手工麵線。

自從上次黑心麵線事件後(常去吃的雞湯料理店用的雙福麵線被電視報導為黑心麵線),

媽咪就決定去買可靠的手工麵線讓我帶回台北,這裡的二坪就是古早支仔冰很有名的水里二坪。

吃多了華麗的美味,有時候試試簡單料理,也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