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介紹瑪嘉烈蛋撻安德魯蛋撻前,先來寫寫路環島安德魯咖啡店

沒有地鐵的澳門,還好有便宜又方便的公車和計程車。

假日清早往路環島的公車上擠了滿滿的乘客,多數是要到路環黑沙攤遊玩和路環監獄探監的。

在路環市區下車的觀光客就只有我和同行的友人,在吃完兩個美味的蛋撻之後,我有繼續流浪的力氣。

遠離了澳門市區的高樓和車水馬龍,沿著十月初五馬路散步在路環海邊,有另外一種簡單生活的平靜和悠閒。

而奶油色的聖方濟各教堂靜靜的守護這海邊小小村子已近百年。

比起讓人有敬畏感的大教堂,我喜歡這一類小小卻容易親近的教堂,

我不信仰上帝,卻仍渴望著走進教堂裡所得到的一絲平靜。

走出了教堂,心中雖有平靜,但暑氣卻散不去,看來該是再找個地方坐一下的時候了。

路環島海邊有幾家餐廳,但卻沒什麼咖啡館,安德魯咖啡店是這附近僅有的一家了。

沒錯,就是那個賣蛋撻的安德魯開的咖啡店,離餅店本舖不遠,幾步路就到了。

店裡的二十幾個座位,樸實簡單的裝潢,除了必供的蛋撻咖啡之外,也有一些沙拉三明治。

不多想先來瓶葡蔔牙氣泡水,冰鎮一下暑氣,再慢慢喚回被暑氣逼退的食慾。

店裡的阿姨服務生很親切的用生澀的普通話和英文解釋各種沙拉和三明治,

最後點了阿姨推薦的夏日美味料理-泰式雞肉沙拉

看起來雖然只是簡單的雞肉拌黃瓜小番茄,微酸的泰式醬汁卻拌出了消暑微酸的好味道。

離開路環島前,其實我又在安德魯餅店前徘徊考慮了好久,

要不是為了下午大利來記的豬扒堡和晚上的葡國料理真想再多買幾個蛋撻回去。

 

其它的澳門食記:

Os Gatos @Macau  聖地牙哥貓餐廳

九如坊@Macau 

議事廳前地 @Macau

氹仔大利來記豬扒包@ Maca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