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當代藝術館英文是MOCA TaipeiMOCA CAFE是附屬於館旁的咖啡館 。

 那因為租約的關係,MOCA也即將在今年的12月底說再見了。

 原來的老闆於是提早在去年底,在旁邊的巷子裡開了之前介紹的MAYU Bistro & Cafe

 喜歡這裡的甜點,年輕的老闆娘小林舞,熱衷於研發新展品,卻也努力維持讓蛋糕平價些。

 法式精緻甜點的價格一直是居高不下,就像最國賓飯店Le Bouquet—繽紛蛋糕房,價格就貴了許多。

 老闆曾說,這是為了滿足喜愛甜點的小女孩們,不需要花太多錢也可以吃到精緻的手工法式甜點。

 洋梨夏洛特西西里(開心果慕斯)蕾雅起士

 這幾款目前已暫不供應(也許某天會再出現在蛋糕櫃裡)的蛋糕,是我初次與MOCA幸福且甜蜜的相遇。

 時間太久遠,實際的味道幾乎要遺忘了,記得比較清楚的只有西西里的部分。

 畢竟開心果慕斯還是我第一次嚐到,上層的淡綠色是開心果慕斯,下層則是咖啡口味的,

 底部還有一層巧克力蛋糕底,中間的夾層還有覆盆子,帶點清爽酸甜味的慕斯口感很特別。

 洋梨夏洛特蕾雅起士,只記得也是屬於酸甜口味的慕斯蛋糕。(MAYU 真的是慕斯高手喔~~)

 雖然我一向對甜食很喜愛,但最愛的還是這種酸酸甜甜口感的甜食,

 像是巧克力口味的慕斯或黑森林蛋糕這一類的,吃一點覺得很美味,多了就覺得膩。

 MAYU最讓我難忘,每次去一定要吃的其實是焦糖布丁

 

 我很喜歡布丁上那層脆脆的焦糖,有時候服務生不小心弄的焦一點,我反而非常開心。

 用小湯匙敲碎焦糖的感覺很好玩,搭著敲醉的焦糖吃下一口濃郁的布丁就很滿足。

 每次去MAYU總是忍不住貪心的想多吃幾個,所以總是要呼朋引伴的前去,這樣才能一次多吃幾種口味的甜點。

 很棒的一家店,推薦給愛好精緻甜點美食的朋友。

 (這篇的照片,是一年半前拍的了,當時新手上路,所以請多包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