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車水夜市裡的仁仁甜品,去年來新加坡的時候就發現了這家生意很好的甜品店,

 可惜當時我裝甜點的那個胃,已經讓花生湯圓和芝麻湯圓給餵飽了。

 這次來當然不想錯過,仁仁甜品不只有是賣熱甜品也有冰甜品,

 冰品店台灣當然滿街都有,熱甜品在港劇裡常可看到專賣的燉品店,

 但台灣除了港式飲茶裡偶爾可見之外,似乎沒有專賣店。(有的話,麻煩留言告知。)

 每一款熱甜品單點是坡幣2塊錢(約台幣40元),那麼大一碗一次大概只喝得了一碗,

 幸好店家了解貪心鬼喜歡什麼都想試的心,套餐式3小碗一套坡幣3.8元(約台幣75元),可以喝到3種口味。

 第一天,先試了花生糊/白果腐竹/蓮子紅豆沙

 花生糊香醇溫和卻不過甜,真的是好好喝喔~~(現在邊寫都覺得口水要流出來了...)

 白果腐竹在傳統的食療裡有清熱的功效,可惜味道不怎麼合我的脾胃呀~

 蓮子紅豆沙就很妙了,第一口喝下,以為是前兩道甜品混了口感,所以不太對,特地喝了口水,

 再喝下第二口,仍有種青草茶加紅豆沙的感覺,請同行友人也試一口,他也覺得很像加了青草茶。

 好吧~又是我喝不慣的怪口味,帶著小小的失望,和小小的幸福感(花生糊真好喝呀~)回到我住的小旅店。

 因為還想試試芝麻糊杏仁茶,第二天晚上回小旅店前又去了一次。

 這次就完全沒有讓我失望了,芝麻糊和杏仁茶的香濃表現,就算是汗如雨下的大熱天,

 還是讓我有暖暖的幸福感,再加上捨不得不點的花生糊,今天的甜點真的好營養好滿足好幸福喔~~

 同行的友人,沒有我這種大熱天喝熱甜品的勇氣,只能吃吃香芒雪山消消暑。

 香芒雪山其實很像在台灣常見的芒果雪花冰,好吃是好吃,可惜太小碗了,

 吃起來也沒有像台灣芒果冰那種芒果蓋的滿滿的,很過癮的感覺,台灣還是我心中美食的大天堂。

 這次的新加坡美食之旅也要在仁仁甜品寫完之後,畫下句點了。

 (好像又該出門去流浪吃美食了.....呵呵~~想出門的理由總是特別多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razy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